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理事長公開信

臺 灣 釣 具 產 業 協 進 會

Taiwan Fishing Tackle Association

各位親愛的釣具產業朋友們:

釣具產業在臺灣的發展至今超過一甲子。近十年來在諸位業界菁英的專研下,臺灣釣具產品備受國內、外市場的肯定與認同,並在全球取得重要的產業地位。這次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臺灣釣具產業更展現出臺灣釣具的強大韌性與彈性。可惜的是,這十幾年間,幾位前輩幾次要成立產業協會服務產業,卻因種種緣故而未能實現。

過往,臺灣整體釣魚環境未受政府的重視與關注,民間釣魚團體的陳情和抗爭畫面也不時出現在新聞當中,臺灣釣魚環境也因各種汙染而導致釣魚人口的下降。幸而在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的長期奔波協調下,釣具產業終於受到政府的實質回應,責成由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積極協調開放港口釣場,推動管理釣具產業相關政策。

之後,在蔡總統親臨驗收臺中港北堤示範釣場,蔡副院長更邀集幾家贊助北堤示範釣場初期運作經費的業者會商,懇請產業組織動員起來,在產官兩方共同努力下,搭配政府政策,一起擴大產業規模,促進臺灣釣具產業和釣魚運動的蓬勃發展。

因此,就在這樣的時空背景,在各項天時、地利、人和的契機下,「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因然誕生,在此我們也以此緣分,廣邀所有臺灣釣具相關業者加入這一個屬於我們自己釣具同業的組織,為我們的釣具產業共同打拼努力。

「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是一個為服務釣具產業所成立的公共財。長久以來,我們產業一直缺乏一個有組織的發聲平台,而產業人才的培養、休閒暨親子釣魚運動的推廣、釣魚愛好者的服務、政府釣具產業政策的建言及社會大眾對於永續海洋的保護教育等更是當今我們正在努力的目標,也是本會每一年都要執行的固定工作。

感謝您於109年12月26日共襄盛舉參與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的「啟航酒會暨媒體記者招待會」。讓我們協進會能夠成為產業和政府以及學術界和釣魚愛好者的最佳溝通互動平台。

接下來我們將於今112年10月27日至10月29日於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第二屆「臺灣釣具博覽會」,逐步實踐產業人才、釣魚運動、釣友服務、產業建言及永續海洋等本會目標。這是第一次由產業自己發起的活動,也是我們努力為了開創產業新未來的具體作為,歡迎大家一同再與我們展現產業的完整性和團結力。

紙短情長,以上相信「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和「臺灣釣具博覽會」尚有許多未能盡然說明的地方,在此提供本會信箱tackletaiwan@gmail.com,良任及我們的團隊同仁將很樂意聆聽您進一步的意見、解答您的任何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